天墟极光

只会读书写字的家伙,总是喜欢不停的开脑洞找脑洞给自己增加工作量。
沉迷历史神话传说,文风多变但都十分清奇。

下午住校生放假,给我一对一资助的初一小妹妹做了一下午和半个晚上思想工作。

黄土高原,那种……说好听点叫民风淳朴,说直白点就是木讷。从家长到学生,对未来都没有一点规划和想象,平台说的“比起资金援助更重要的是引领和陪伴”我现在有点理解了。更可怕的是,她家还有遗传的智力障碍,家里五个人四个人说话不利索,三个人有智力障碍,语言类学科都不太好,我好不容易好像才让她对我放开一点。

花了几个小时给她简述了我的高考和求学经历,以及我的大学和外面的世界,并且和她的班主任聊了一会儿,找来了当地高中去年的录取分数线,给她定了一个小目标,并且做好了约定。

一下午的努力是有收获的,不管以后怎么样,至少这句话让我非常欣慰。裱起来怎么说,裱起来。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95 )

© 天墟极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